顾生烟

【执光戬峰rps】你的名字

戳 戳

这么叫你的时候嘴唇嘟起,和么么哒相同的口型。换成叫朱戬,噘成圆的嘴就要向两边咧开。亲吻后化作笑容的样子,是你的名字。我在无数场合叫过,各种语气各种调子,就算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,也要念到百转千回。

你叫我大峰,有时候是拉风,有时候是大峰meimei。只有两个人的时候才会叫宝贝。故意带着儿化音的那种叫法,带着点漫不经心的宠。我就说你是小可爱。互相的甜腻才能塞满心口,鼓胀胀的,是你叫我的名字。

很久之前拍的一张照片,我的右边十指相扣,这边指尖刚勾住你,你却把我的手紧紧捏在掌心。后来问你喜欢哪种握法,你理所当然的选了这个。你说十指相扣是恋人,而你要宠我一辈子。我就张扬地哈哈哈笑出声,没心没肺的吐槽说我和小薛真的很纯洁。

看电影的时候也在和你发微信。你是过两天的场,和朋友一起。我提前看过,很坏心眼的想跟你剧透。结果最后只忧郁的说了一句,对不起我忘了你的名字。你一脸懵逼,还很蠢的回答我说你叫朱戬。我回了你一串笑声,你却问我是不是哭了。

看完后你说也没什么感觉,问我到底哪儿虐。我回答不出。

当天夜里你给了我答案,披星戴月而来风尘仆仆,拉着我让我选一条马路。

我们是压马路有瘾的两个人,但也只是跟你。手指挽住胳膊捏紧,下巴尖故意蹭到你肩膀上。你半拖着我走,最后不顾形象地坐在马路牙子上,简明精要的点评。

“不是电影虐,是你一个人看很虐。”

我就仰着头看你,也不说话。你只好揉了揉我头发。

“所以,我来了。”

我没有问你跟谁一起看的电影,但名字无非就那一个。小资前一晚你给我打电话,我开玩笑的说我去住熊老师的公寓,你说你去找查杰。我哦了一声没有说话。

“都去上海了,当然要去找查杰。你说是吧。”

你语气里的理所当然,是我永远没办法回应的心酸。我比所有人更清楚你们,他对你深重的占有欲,你对他很无意的迁就。我暧昧的插在中间,和两个人都很亲昵,甚至在人前他更黏我,每次见面都拥抱到东倒西歪,忍不住的摸摸碰碰。但如果我靠近你,他的眼神会透出疑惑和隐约的不自然。

最后你没有找他,我知道。我也没有去公寓。相约了压马路,最后变成了烧烤和椰汁。你说喝醉了的你不是你,其实我很想看。

爱你放肆手笔,爱你为我沉迷。

是适用于我们剧内性格的句子,毫不相关的两个人也可以在想象里爱到歇斯底里。有少数眼光独到的粉丝设计了执明和陵光的各种故事情节,无非是意料之中的那些。虐的亡国囚禁以色侍君,甜的江山为聘两国联姻。大同小异,我却乐在其中。有时候拉着你一起窝在被子里看。你就把手搭在我腰上,从后面把我整个抱在怀里。呼吸扫在耳边带着你的气味,你学那些同人小说里写的,黏糊糊地叫我的名字。

“阿陵。宝贝。你喜欢我怎么叫你?”

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大半夜和你打电话的习惯,从第一次你的主动开始,天南海北的聊到最后也总结不出一个中心思想。然后一切顺理成章,每次深夜弹出你的微博在线消息,电话就毫不犹豫的打过去,无论如何先是一顿怼。

“抽烟喝酒熬夜,你离阳痿不远。”

我还特意做了张表情包发到朋友圈,你就很不满我总是黑你,但在人前我明明很给面子说你厉害,具体到两个小时的那种厉害。

“说点下流的话,我想听。”

不知道是性格如此还是只在我面前克制,带点颜色的话我会先说。你难得回应,我乐此不疲。一开始或许带着点勾引的意思,到了后来就成了习惯使然。你从来都能免疫我所有的乱七八糟。也知道我在人前放纵的底线。

看到你裸照的那天晚上梦到你。我坐在你身上手指一个个点过你胸口的纹身。嘴上说的无比放荡。

“这么多贴画看得我头疼,数数有几个就操你几次。”

然后你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就满心的愧疚。听着你说话也只给一两个字的回应。

其实一直不喜欢你纹身,但不会说。有一次你问我要不要跟你一起纹个一样的,我答应了之后很怂的买了一次性贴纸。按到手上的一个笑脸,再拍照秀给你看,说这是情侣款。

“别说话,陪我十五分钟。”

接了电话后是约定好的沉默,耳机线缠在指尖能听到细微的电流声。剩下的都是你的呼吸。我咬着嘴唇连动作都不敢多有,生怕打扰到另一边的你。手机屏幕里停留在接通的界面,时间一秒一秒的变换数字,通话显示着的是你的名字。

我无所事事,只好一笔一划的想你的名字。想到第二十一遍时被你挂断。

没有因为沉默而感到窘迫或者不自然,反而很安心的从心底里泛起了甜。我看着通话时间没有到约定好的十五分钟,最后结束的数字是七,不到一半便堪堪收场。

就像后来的我们。

我翻你手机里的备忘录,里面有很多小作文。最近的一篇里你写了“讨厌自己太现实”还有“温柔和包容下面藏着的是占有欲和报复心”

我没觉得自己撞破了什么,也不知道你是否意有所指,只是很自私的希望你的占有欲里面哪怕一小部分会是因为我。

你的表现里从来没有。你没有在意过我和别人怎么纠缠不清。有时甚至起哄着把我们凑成一对,在一群吃瓜群众面前你反应如常,对我的名字永远没有一点欲望。

好在眼神还是温柔又深情。不然我差点把你当做普通朋友。

你和他镜头前无比亲昵,却不怎么会主动抱我。但我还是喜欢和你们凑在一起。好像只有在你身边才会觉得安全。

生日那天你说“今晚我是你的”然后又带我压马路到半夜,我简直生气的想打人,落下的拳头却被你紧紧握在手心。你不需要用力就可以把我的手指一根根掰开,然后我们变成了十指相扣的姿势。我记得你不喜欢这么牵,你说就这一次。

莫名其妙的恩了一声,手就任了你牵。手指和手指之间夹的紧紧,有点疼但我没说。这条路两旁种的是梧桐,我很喜欢,路灯下你把我抱在怀里,亲了亲我的八字空气刘海。

你说过最喜欢我这个刘海,我问是不是因为它像狗啃的。然后送你一连串哈哈哈的背景音。你居然真的凑过去咬了一口。

“包子什么馅儿的?”

“你的馅儿的。”

评论(47)

热度(35)